01pray  

<圖為課前禱告>

課程:兒童戲劇(舞台製作&劇本by玲琳,旁白燈控by淑芳)

課程內容:

禱告

暖身:玩小黃點

看戲囉:<我們看得世界不一樣>

背誦經文:我們應當彼此相愛,因為愛是從神而來的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上課前帶了小黃點跟小朋友們玩,果然造成熱烈回響,人人都想來按一按

搓一搓,連年紀小的胖啾都被吸引來參一咖~還有常不專心東晃西晃的妞妞也意外投入

050609

  1008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說故事時間到囉:小朋友排排坐,關了燈,一起看戲囉!沒想到大家很專心跟投入呢

這次的舞台是做手偶專用的舞台,我戴上了黑手套,跟幫舞台裝了可控制開關的照明燈

故事的主角有三隻動物:蝴蝶/蝸牛/守宮壁虎(由於是動態,所以沒拍到清楚的照片)

12131415  

小朋友都很乖的座好,對於設計的問題還一起參與回答~真是太可愛啦!

沒想到戲劇課能夠如此吸睛呢!下次歡迎跟小朋友一起來看戲喔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<附上劇本>

ps:雖然是我的創作,但不介意有需要的人拿去用哩~如有幫助我樂見其成喔!

<1>

蝶:啦啦啦(走音的唱著歌)~哇,天氣好好喔,找朋友一起去公園玩吧!,我是漂亮可愛的小蝴蝶,一定有好多小朋友會願意跟我玩

 

(燈暗)換幕

 

<2>(旁白,以下簡略為"白"):公園裡有一隻蝸牛正開心的邊走邊唱歌

蝸:1234567,我的朋友在哪裡......(白):突然被一隻飛來的蝴蝶撞倒了

蝸:啊....好痛喔!

蝶:唉呦!!是誰啦!走路都不看路,撞得我好痛啊!(看一下蝸牛)喂!!你沒看到我嗎?害我跌倒,我的漂亮翅膀都被撞痛了,還不趕快讓開,然後跟我道歉!!

蝸:啊!對不起對不起,我只是很開心的唱歌,沒注意到你飛過來,不好意思~

(白):蝴蝶看看公園四周,今天竟然一個小朋友都沒有,心想,那就只好跟這隻蝸牛玩吧,雖然....他看起來有點笨

蝶:喂!蝸牛,我看公園裡也沒別人了,要不我們一起玩吧!

蝸:好呀好呀!

(白):蝸牛想,這隻蝴蝶還真是漂亮,雖然有點沒禮貌,又有點兇兇的,但至少當朋友很有面子,別人會羨慕吧!於是就一起玩了

 

(燈暗)

 

<3>(白):其實阿,公園的角落裡,有一隻守宮大壁虎(以下簡稱壁虎),在旁邊一直偷偷的看著蝴蝶跟蝸牛,好像跟他們一樣開心

壁虎:(自言自語)哇!他們看起來玩得好高興喔,是我我長得很醜,不知道他們是不是會願意跟我玩

(白):於是,壁虎小心翼翼的慢慢靠近蝴蝶跟蝸牛

蝶&蝸:哇!哇!!有怪物啊~好可怕,快跑快跑~

壁虎:喂~~不要怕,不要怕,我...我....我是守宮壁虎啦~我不是怪物喔!

蝶:你..你好醜喔!好可怕!走開走開

蝸:等等等~~他雖然長得怪怪的,但是可能是好人啊!我們先問問他要做什麼好啦~

(蝸牛問壁虎):嗨!你好,我是蝸牛,請問,你有什麼事嗎?

壁虎:(很害羞的樣子)嗯....嗯....嗯.....我我我想跟你們一起玩,可以嗎?想請你們跟我做朋友,我,很會唱歌喔~~(這時唱一首歌)

(白):這時蝸牛本想回答,但被蝴蝶迅速的拉到旁邊

蝶:等一下!!我們討論一下!

 

(燈暗)

 

<4>

(蝴蝶跟蝸牛正在討論)

蝸:你看他人很好,友善又有禮貌,而且他唱歌好好聽喔,一起玩一定會很開心的

蝶:不要!拜託,他超級醜的ㄝ,我才不要跟他作朋友,我要把他趕走,這公園是我們先來的呢

(白):不等蝸牛說完,蝴蝶就馬上跑去找壁虎

蝶:喂!醜壁虎,我們決定了,不要跟你做朋友,這個公園是我們先來的,你趕快走開吧!!

(白):這時壁虎只好傷心的走開了

蝸:蝴蝶~~這樣好嗎?我覺得壁虎好傷心ㄝ ....

蝶:不用管他吧~我們再繼續去玩吧!!

蝸:不了不了,我有點累了,心情不好,我想先回家,我們下次在玩吧~byebye

蝶:好吧~真可惜,那下次見囉~byebye

 

(燈暗)

 

<5>(蝸牛獨幕)

(白):回到家的蝸牛,越想越心情不好,他覺得有些地方怪怪的,似乎須要別人的幫助了,於是他決定要來這邊問問大家的意見

蝸:小朋友好,媽咪們好,我~有問題想請大家幫幫我好嗎?

小朋友:好~~~~

蝸:其實我覺得壁虎是好人,我應該要跟他作朋友的,因為他友善又有禮貌,但是漂亮的蝴蝶說不要,到底我該怎麼辦呢?有誰可以幫幫我?

 

(這時開放小朋友自由回答~並請事先安排好的暗樁媽咪舉手)

 

媽媽:蝸牛,我來幫幫你好了,我問你喔,你爲什麼喜歡跟蝴蝶作朋友呢?

蝸:因為他有漂亮的翅膀~也很主動的來找我玩

媽媽:那你喜歡蝴蝶的個性嗎?

蝸:嗯~~有點不喜歡,因為他有時候會沒禮貌也凶凶的

媽媽:對了,阿姨想到,聖經上有一段話說"神看人不像人看人,人是看外表而神是看內心"所以你要不要想一想,什麼事情才是神看重的呢?而且阿,聖經也說跟朋友相處"要用愛心說誠實話喔"就是說,朋友做錯了,要用愛心去告訴他,也幫助他改變才是好朋友喔!

蝸:阿姨~我知道了,我知道該怎麼做了,謝謝你,也謝謝小朋友們喔 ~

 

(燈暗)

 

<6>

(白):找到答案的蝸牛,開心的向公園跑去,他去找了蝴蝶,並且邀請蝴蝶一起去找尋壁虎

壁虎:嗚嗚~~因為我太醜了 ,都沒有人要跟我玩~~我不會有朋友了~~嗚嗚

蝸:壁虎壁虎!對不起,讓你這麼傷心,真的對不起,我決定了,要跟你當好朋友,因為我看到你的內心是一個溫柔又善良的人

蝶:阿阿阿~~不會吧!真的要跟他做朋友

蝸:蝴蝶,神說我們要看的是內心,而不是只有漂亮的外表,沒有禮貌跟沒愛心,都是不對的,你看我們讓壁虎好傷心,我們應該要改變才是,我們一起彼此相親相愛吧!!

蝶:嗯~對,蝸牛,你說的沒錯,是我不對,我應該要好好改變才是,對不起,壁虎,請你原諒我好嗎?

壁虎:好的好的~沒關係,我好高興喔,謝謝你們願意跟我做朋友~~那們我們一起來唱一首好聽的歌吧!!

(帶小朋友一起唱:我用耶穌的愛來愛你)結束~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ppy小學堂 的頭像
    Happy小學堂

    快樂小學堂

    Happy小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